close

前一個星期多才找到學校附近的落腳處
以為我要暫時住在歐霸家一陣子了
原本歐霸爸媽希望我住在他們家,說現在房子租金不便宜(我覺得保證金也是)
然後韓國小巷子很多又山坡地,所以擔心我一個女生住外面
住在他們家安全又只要負擔車費(只是欠人情T__T
還好我瘋狂密集尋找下終於找到一間價格不貴又離學校近的地方

這篇是關於ONE ROOM(套房)唷!

因為學校位置關係我比較知道新村的價格,便宜月租大約是40萬韓元不加管理費
然後保證金通常是500萬起跳,300萬的有但很少(不只新村區)
原本6月在找房子的時候最便宜40萬韓元(加保證金)


如果你不再韓國,找房子的時間約是預計入住的前一個星期或兩個星期
因為你太早找的話,即使找到無法馬上簽約的話會被能先簽約的人簽走(賺錢不等人ORZ)
所以如果想租外面ONEROOM可以提早到韓國找房子
而且找到也不一定可以簽約馬上搬出去住,
有時候會需要等一星期至一個月前一位房客搬走才能搬進去住

接著下面我有推薦2個找房子的APP
不只ONE ROOM還有TWO ROOM,THREE ROOM還有考試院也在裡面找得到
第一個最多人知道-------------직방
第二個是韓國朋友推薦我的----다방


這是직방手機版進去的畫面,中間有地鐵圖案
右邊有個灰色按鈕點下去就可以尋找你選擇的地鐵站附近的房子
點選搜尋還會問你徒步走到地鐵站需要5分/10分鐘/15分鐘
而主畫面的愛心,是類似我的最愛那樣,標註你滿意的房子
搜尋後的畫面我就不po了!!(根本懶惰)

因為我比較喜歡電腦版(這才是重點)
雖然手機板比較方便可以給妳躺著看坐著看
但是電腦版可以篩選金額!!!


這是직방電腦版搜尋後的畫面,一樣可以標記喜歡的房子
重點是右邊的金額篩選!!左邊區是保證金,右邊區是月租金額!!

再來看看다방電腦版(偏心直接把手機板略過XDD

一樣打地鐵名字上去按下搜尋

一樣可以篩選金額!!

這兩個APP功能都可以加入清單,看最近的紀錄,金額篩選,位置顯示
不過蠻多都是房屋仲介PO的,透過房屋仲介有好有壞
好的是你的保證金不用太擔心被捲款而逃,壞的是你要付一筆仲介費
我是透過房屋仲介簽約,畢竟保證金不少錢
而且好的房屋仲介也不會帶你看完這間就跑了,會再帶你繞一下再讓你決定

因為人不再韓國所以不能跑房屋仲介請他們介紹
可以先用這兩大網站先篩選一下
要記得看 管理費(有沒有包含水費或網路費..等等),樓數(有些是地下層或屋塔房)
還有是否有洗衣機,洗衣機是否共用或有沒有床..等等
有些也會註明可入住日期
不斷的篩選後就可以選擇你喜歡的ONE ROOM和聯絡人聯絡
到韓國的時候是否可以看房間,因為有些房間不太有光線近來所以比較便宜
而且看看附近區域是不是安全或危險

找房子時也可以多注意FB韓國租屋版是否有人PO不錯的房子唷
不知道是不是有漏掉很多,如果有想知道的可以再留言給我
因為是歐霸爸爸幫我簽約的,聽說外國人簽約手續比較麻煩一點
所以這邊就先不介紹合約內容那些的資訊
等我弄清楚再打上來和大家分享



직방電腦版:http://zigbang.com/main
다방電腦版:http://www.dabangapp.com/



arrow
arrow

    J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