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要去韓國念書的人支付學費的一種方式!
大家可以參考看看><

因為我舅舅是在世華銀行上班,所以我也習慣用世華銀行也有台幣帳戶
這樣辦起來比較快也比較方便。

去到抽完號碼牌我跟服務人員說要開外幣戶,已有台幣戶
他會給你表單填寫,填完之後教給他後跟他:我要填約定匯款帳戶(把學校給的虛擬帳號設為約定匯款帳戶

填寫時就把學校給你的資料都填上去,記得SWIFT CODE一定要記得填寫到!!
還要記得網路銀行的功能要打開,這樣你有網路電腦就可以完成匯款了!!

過一兩天你可以檢查你外幣戶頭的約定帳號會有學校的資料
記得看到時要檢查一遍哪裡有錯誤,有錯誤的話打電話去請銀行的人幫忙更改
大概一天工作時間就更改完成了。

接著是購買外匯,選擇台幣帳戶購買美金存入外幣戶頭,
輸入你要購買的金額,確認後就完成購買。
外幣戶頭馬上就會有你剛買的美金金額在裏頭了!

接著匯款給學校!選擇外匯服務,約定匯款
選擇你匯款的外幣帳戶,約定帳戶選擇好,金額與其他資料填好後
就可以送出了!

PS.中間會有個電匯選項,一封電匯300(網路使用300,臨櫃400)元,第二選擇是全額到付600元(臨櫃800),

一封電匯是指到中間銀行不知道會收多少金額的手續費,而全額到付是送到你指定銀行的門口,中間不會需要任何手續費
因此我不想冒險就選擇了全額到付。

 

然後匯款前有叫歐霸打電話去問學校學費問題,延世說多匯開學第一周到學校可以申請退款,少匯的話第一周要去補款。
所以大家就不用擔心了,因為之前有看到人沒收到退款ORZ害我好緊張不敢匯款

匯完款看到我申請資料後面有個OVERPAYMENT><
開學要去跟學校申請退款了!

arrow
arrow

    J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